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

社嘉峪关市委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员会 作者:王艳荣 发布日期:2019-09-25 16:04 点击量: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 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中共嘉峪关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安排,近日,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组织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60余人,赴肃南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石窝会议纪念馆开展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石窝会议纪念馆由“血战梨园口、阻敌马场滩、血染康隆寺、分兵石窝山、分三路游击、永恒的记忆”六个单元组成,主要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模拟重现历史场景,运用实物、图片、图表、模型、绘画、雕塑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红西路军在肃南县境内浴血奋战的悲壮征程。广大社员被西路军“理想高于天,热血铸祁连”的顽强意志和万死不辞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深深折服,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西路军的顽强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学好中国共产党党史和革命史。
        中国裕固族博物馆是目前我国唯一的一座裕固族博物馆,外观依据“裕固族红缨帽”的造型构筑。大家对裕固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灿烂的民族文化有了深层次多角度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华优秀少数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此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收获很大,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传承九三学社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