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

社白银市委开展主题教育实践—— 精准扶贫移民搬迁调查工作

来源: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 作者:温贵军 发布日期:2019-10-21 15:34 点击量:
【字体:
        为突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和实践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助力,10月12日,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机关干部赴靖远县坝吴公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精准扶贫移民搬迁调查工作。
        机关干部首先来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石门乡办事处,与办事处负责人就搬迁后产业规划变化情况、小学教育等进行了沟通,了解到靖远县以“挪穷窝、换穷貌、改穷业、拔穷根”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选育增收产业,有效解决搬迁群众搬出后的产业发展问题,让搬迁群众稳定增加收入,该地大棚蘑菇种植为移民搬迁户入股的合作社形式运营,提供产购销一体化服务,同时解决部分村民就业,现第一批大棚种植香菇已经销售并对移民搬迁户进行了首次分红,学校现有100多名学生,全部已在秋季入学,移民搬迁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
        随后,机关干部来到帮扶户家中进行了参观,与帮扶户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生活、收入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帮扶户向大家一一介绍新房子的前前后后,感叹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畅谈内心的喜悦心情,感谢党的好政策。社市委联系的6户帮扶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部已从原来的靖远县石门乡路庄村搬迁至靖远县坝吴公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希望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尽快融入大家庭,在新家园里开启新生活,大家齐心协力,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让帮扶户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