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

许进在天水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九三学社天水市委员会 作者:马霞 发布日期:2019-11-13 11:39 点击量:
【字体:
        11月1日,九三学社天水市委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在天水作了题为《两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与追求——忆祖父许德珩和姑爹邓稼先》的宣讲报告。会议由中共天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邢赟主持;市级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和九三学社社员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许进老师从两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与追求入题,追忆了他的祖父许德珩和姑父邓稼先两位先贤不平凡的一生。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例娓娓道来,凸显了老一辈九三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独立、国家强盛奋斗终身的感人事迹,并谈了三点感悟:一是个人的命运与民族和国家的命运休戚与共;二是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兴旺做贡献是人生追求的最高目标;三是只有练就真本领、硬功夫才能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许进老师说,先贤已去,精神永存。他们一生赤心报国,献身科学,造福人民,为中华民族之崛起奉献了毕生的智慧和力量,燃烧了全部热血和生命。他们的精神穿越时空而历久弥新,值得我们永久传承,大力弘扬。最后,他以“让生命在奋斗中精彩、让人格在感悟中升华、让理想在实践中闪光、把梦想写在更高远的天空”为结尾与大家共勉。
        社员们纷纷表示,听了许进老师的精彩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要用九三先贤的家国情怀熏陶自己,用爱国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在追逐中国梦的征程上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本次活动是社天水市委响应中共天水市委统战部大宣讲活动号召,也是今年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