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经验交流 >

参加社中央培训班体会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张卫安 发布日期:2015-06-29 11:52 点击量:
【字体:
    6月12日至17日,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举办省级以下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我有幸选派参加。对于参加这次培训学习,我感触很深、感想很多。我简单地把这次学习的体会概括为“四个一”,即一个平台,一份收获,一份感谢,一个祝愿。
    一个平台就是社中央为我们大家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不仅可以聆听社中央领导、专家、教授们的精彩讲授,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还可以和同学们进行深度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这个平台体现了社组织对我们成长的关爱,故要倍加珍惜。
    一份收获就是在这短短的一周时间内,我们一共学习了10节专题讲座、一个专题片。内容涵盖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经济、文化、法治、国家安全、九三学社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新闻宣传和社会服务等理论知识。各位老师课件准备充分扎实,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我们大受裨益。不仅丰富知识,开阔了视野,更提高了我们的理论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履职能力。另外,在这个平台上,不仅有良师、更有益友。来自不同省份,但属同一组织的各位同学、专职干部,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切磋,把不同领域的知识传播开来,更是拓宽了我们每个人的知识面,取得了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效果,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友谊,这也是我们每个人的宝贵财富。
    一份感谢就是我们对社中央全体同志和同学们的感激之情。如果说一个平台,一份收获是社组织、各位老师给我们的馈赠,那么一份感谢就是我们所有学员对社组织及老师的感恩回报。感谢给我们每位学员的学习、生活和个人成长浓浓的关怀,真心道一声谢谢。
    最后就是一个祝愿,祝愿参加这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能够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理论转化为工作能力,转化为工作动力,回报组织、回报当地的建设。只有这样,我们才不虚此学。
    培训学习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知道有更重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在后面。思想在我们的头脑中,工作在我们的手中,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为做一名优秀的机关专职工作者努力学习,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