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经验交流 >

九三人才聚 怡然一勺池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蒋民 发布日期:2016-05-17 17:14 点击量:
【字体:
       春末夏初时节,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里,清风阵阵,绿意盎然。在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下,我们白银九三学社的7名基层社员、干部走进了这座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府,参加了社省委举办的换届班子建设培训班学习。美丽校园,书香氤氲,在“实事求是”的校训中,我们用宝贵的五天时间求知若渴,修身养性,明德慧容。
                                                           凝练的知识,高超的水平
       校园纯净明朗,让心沉静安然。此次人民大学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是课程安排紧凑,而且覆盖面广,既有国际国内形势,又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一带一路”倡议,既有互联网+,又有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还有礼仪沟通与危机管理等热点问题,探析人性感悟,应对新形势、新情况的课题。未及聆听即已激发起浓厚的学习兴趣,求知若渴,更是对授课的专家、教授,特约研究员、评论员满怀期待。及至亲耳聆听,亲身感受更是被深深折服,五体投地。不仅被老师的知识打动,更被他们敬业、执着、认真、诚恳的授业精神所感动。胡邓副教授风趣、幽默,结合众多的事例视频,形象生动。庞红教授堪称女同志的楷模,沉稳、大气、从容,同时透露着刚毅,解读互联网经济和“一带一路”,清晰透彻有见地。陶文昭、王向明教授坚定了我们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净化了我们的精神家园。金正昆教授浅显易懂,时而加以模拟,教会了我们礼仪,提升了形象认识。金灿荣教授沉静稳重、娓娓道来,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其水平绝对堪称世界级大师。十堂课程堪称一场饕餮盛宴,让我们见识了真高端,体验了高水平,增长了见识、补充了能量,坚定了信念,理解了真谛。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对于九三学社社员而言,学习,学习,不断学习是安身立命的根本,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的源泉。学习是开启个人智慧大门,充实完善自我的金钥匙,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参政。在这次培训班上,专家、学者们精心准备,讲的内容涉及面广,有经验、有方法、有例子、有启发,有的见解让人豁然开朗,有的授课又让人深入思考。学习的方法有多种,学习的途径也有多样,我想无论采用哪种方法和途径,关键是要坚持,只有树立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才会有所收获。对我个人而言,要在坚持自学的基础上,紧抓每次培训难得契机,认真听讲,认真消化,要有所学、有所思。“学而不思则罔”。只有将理论放在具体的工作中去分析、去探索、去研究,理论和知识才会有鲜活的生命力,才会在实践的检验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完善,从而进一步推动工作。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今后我们要将学习和工作更好地联系起来,在学习中思考,在工作中领悟,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结合民主党派性质和目标,勇于实践,知行合一,推动参政议政和基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九三学社白银市直支社主委  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