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经验交流 >

以《决议》为指针 迈向新征程

来源:九三学社陇南市基层委员会 作者:张娟 发布日期:2021-12-31 15:22 点击量:
【字体: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两个重大的政治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战略任务。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此,我们要自觉主动联系实际进行学习,在学习中真正弄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真正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征路漫漫,唯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真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当前,我们陇南正处在一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基层农业系统的干部,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在新的赶考路上,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
       具体在我们的帮扶村,我将组织群众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充分利用村上得天独厚的中药材产业优势,着力拉伸产业链条,拓宽销售渠道,不断增加群众收入,为村民当好服务员,在新征程中不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张  娟,九三学社陇南市基层委员会市直支社社员、陇南市农业农村局干部。 


上一篇:怀抱理想开拓创新聚焦低碳共谋健康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