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经验交流 >

同 心 颂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吴百燕 发布日期:2014-03-20 13:48 点击量:
【字体:
    是一种理念,
    在十月革命的炮声中懵懂,南湖红船摇曳的灯光,让你在彷徨中坚定。
    是一种意识,
    在苦难百年的大地上潜行,五四运动淋漓的鲜血,把你从噩梦中惊醒。
    是一种高度,
    像圣洁高雅的珠穆朗玛峰,傲然耸立在世界之巅,是无与伦比的唯一。
    是一种力量,
    曾经穿过钢铁呼啸的热浪,扑灭绵延不绝的战火,构建民主和平宣言。
 
    是民众渴望共和的笑脸,
    北伐战争中第一次挥舞共同的旗帜,携手并肩战无不胜。
    是民族抵御外辱的眼神,
    九一八沦陷后又一回同仇敌忾,化作四万万同胞的表情。
 
    宝塔山下,
    你把仁人志士深情地揽入怀中,用小米和红枣把真知灼见喂养得目光炯炯。
    西柏坡上,
    你用民主和平的人心指挥对决,用独轮车和帆船打赢摧枯拉朽的人民战争。
    怀仁堂内,
    一次又一次征的询建国纲领,海纳百川,让每一方建言献策者肃然起敬。
    双清别墅,
    博大坦荡的胸襟,邀请能人贤士来京,酷爱和平的真诚,号召海外华侨回国参政,何止温暖了远在新加坡的陈嘉庚……
    北平车站,
    你是民主党派北上参政的欢迎,人心思治,让每一种政见回归自由与平等。
    五星红旗,
    长方形的旗面是最理想的面积,椭圆型的五颗金星结成了最默契的联盟。
    国徽图案,
    红色和金色相融,齿轮和谷穗携手同盟,每一颗心都翻开了一部新的编年史。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是泥泞的征途与风雨同舟的传统,一代代志士高扬起求索的手臂,从历史走过,夺取了抗日民族解放战争和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多党合作,政治协商”,是实事求是思想的升华和结晶,把国内外和党内外的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让多少摸索的角落,在春天的故事中更加精彩,更加生动。
    “争取人心,凝聚力量”,是智慧,是走向幸福的从容,引领中国的新锦绣前程,使人民的生活从“温饱”迈向“小康”,笑红了被历史采访的一片又一片荧屏。
    “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是继往开来的坚定,是一个坚强而巍峨的搂抱,搂住一个伟大民族的复兴。
 
          作者:嘉峪关市委会社员  嘉峪关铁路职工俱乐部职工      吴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