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经验交流 >

以学习为契机 提升工作实践能力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王建华 发布日期:2014-05-16 11:09 点击量:
【字体:
                ——甘肃省九三学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学习班暨河东片骨干社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这次培训虽然时间很短,但学习内容丰富,效率很高,收获很大。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学习,有以下几点体会:
    其一,做为一名九三学社最基层组织的负责人,要适应新形势下基层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就要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这次培训班,省委会为我们基层的干部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创造了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在我省相关领域有深入研究、深刻见解的专家、领导,为我们做了很好的辅导培训,使我感到受益非浅。
    其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九三同仁给我们带来了新经验、新做法、新信息,传经送宝,相互交流,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对下一步优化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和帮助作用。
    其三,研讨班上各位专家教授精辟的讲座、解读,使我们对当前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其中,甘肃行政学院王俊莲副教授,为我们解读了“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平台,加快推进文化大省建设”,使我们了解了甘肃省的文化建设的内涵和今后我省在文化建设中应该奋斗的目标及存在的困难。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陈钰业副教授关于“中国政党制度的发展轨迹”让我们初步了解了中国政党制度的开端,中国政党制度的发展,以及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特点、优点及其重大意义。甘肃社会主义学院赵宪军副教授关于“中国梦与中国道路”的讲座,使大家理解了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几代中国人的中国梦。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曹永萍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合格的党派成员”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形成过程,培育价值观的意义为我们民主党派更好的提高参政水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提供了更大帮助。省九三学社副主委张鸣实“关于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的报告,博古通今,引经据典,从国内到国外,从历史谈到现实,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他精彩的讲演,为我们在参政议政,提案撰写等方面理论水平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作用。
    这次培训班,不但使我们学到了很多更高层次、更全面的理论知识,同时也使感受到了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对我们的关心、帮助和期待。我们将以这次学习为契机,用学到的新知识去指导工作实践,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新的成绩。
 
                 作者:白银市委员会靖远支社  王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