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强化共识教育 突出能力培训 打造交流平台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张惠萍 发布日期:2015-06-19 10:21 点击量:
【字体:
    由社中央组织部举办的为期一周的九三学社2015年第一期社员骨干培训班,于4月2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0个省级社组织的95名社员骨干参加培训。
    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以《九三工作谈》为题,用史学家的视角阐释了新时期对民主党派提出的新要求,并针对九三学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以法学家的严谨和深邃,从《思想建设与宣传——参政党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建设好社会服务的实践平台》两方面详细介绍了九三学社思想建设、新闻宣传和社会服务等工作。
    在以“合作共事 参政履职”为主题的学员论坛上,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亲临现场,认真听取学员的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他特别强调,只有不断创新才能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阶段,才能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刻不落伍,完成民主党派的历史使命。他认为,做好九三学社的各项工作同样离不开创新,一定要弘扬科学和民主精神,鼓励追求真理的勇气,形成包容互鉴的氛围。他指出,参加培训的学员大多是60后,正处在人生的黄金阶段,不能放松自我要求,不但在专业上要争创一流,更要在人品、风骨上有所追求。九三学社社员要讲政治、讲学习、讲大气,寻求学科专业与行政工作的共通之处,相互促进,不仅成就个人事业,也要为九三学社的事业做出贡献。社中央要努力搭建更多平台,进一步激发社组织活力,使其成为沸水而不是温水。
    培训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何虎生、刘元春、韩大元、赵晓耕和周淑真等专家学者,分别就《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常态攻坚期的中国宏观经济》、《树立宪法权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华传统法律文化的当代价值》和《协商民主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为学员们提供了丰富的知识盛宴。
    通过课堂学习、分组讨论、学员论坛和现场教学等多个环节的学习,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既增进了思想共识,提高了做好社务工作的各种能力,又籍此加强了基层组织间的相互交流。
   社平凉支社主委张惠萍、庆阳支社主委郭锐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