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征文--徐福珍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08-05-12 00:00 点击量:
【字体:

继承优良传统  谱写光辉篇章

 

      九三学社武威市委会秘书长  徐福珍

 

1948430,中国共产党发布了“五一”口号,提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成为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团结合作历史中光彩夺目的篇章。

九三学社是在抗日战争期间,受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影响和感召而孕育发展起来的,它诞生于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纪念“五一”口号》发表后,九三学社总社立即在北平举行秘密会议,一致通过了响应“五一”口号的决定。1949126日许德珩代表九三学社参加了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议,为参加新政协的45个单位之一。19499月,许德珩、黎锦熙、袁翰青等六位社内代表人士,参加了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直接参与了共同纲领的制定,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贡献。

“九三学社”所走的历史道路,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和领导下,从爱国主义走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道路。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九三学社”形成了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奋斗的传统;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风雨

同舟,亲密合作,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传统;坚持自我教育,开拓进取,随着时代步伐不断前进的传统等等。这些优良传统既是“九三学社”光荣历史的生动写照,也是“九三学社”宝贵的政治财富,需要代代相传,并不断发扬光大。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也是我们“九三学社”的自觉选择。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把握现实,面向未来。今天,我们重温中共“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就是要继承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传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万众一心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努力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九三学社是由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国家项目,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围绕关井压田、日光温室建设、祁连山水源涵养林保护、规模养殖、生态农业发展等主要措施,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主人翁的精神,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关心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深入实际,积极调研,建言献策,反映民意,多提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社的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为构建和谐武威和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