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学习宣传 >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心得体会

来源:九三学社平凉支社 作者:张宇峰 发布日期:2022-10-19 11:03 点击量:
【字体: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我就结合近期学习思考,谈一些粗浅的认识和体会。
        一、深入学习报告精神,牢记职责使命
        党的二十大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报告擘画的蓝图催人奋进,提出的目标振奋人心,确定的路径符合国情民意。我们要按照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集中学习、全面把握、深入落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充分发挥党派科技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气势恢宏,立意深远,总揽全局,鼓舞人心,鲜明回答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坚持学懂、深刻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要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社各级组织要按照要求,及时组织,周密安排,认认真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通过开展线上线学习,下宣传交流、走访基层,面向社员宣传宣讲大会精神,引导广大社员把自己摆进去,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领会会议精神,明确前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三要聚焦中心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大会报告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体现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作为九三社员、民主党派的一员,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四要坚持人民至上原则。中共二十大报告,始终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 在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中,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中共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重要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谋划了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大计,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平凉市九三学社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拥护核心、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派科技医疗优势,以实际行动将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一是紧跟党走,同舟共济。把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开展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团结引领全市九三社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是提高本领,履职尽责。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提升自身建设的重要鞭策,以党为师、从严治社,不断深化“四个认同”,提高“五种能力”,提升建言资政实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展现担当,贡献力量。把九三智慧汇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发挥九三学社优势,多谋长远之道、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体现价值、彰显作为。

                                                              (九三学社平凉支社    张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