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制度建设 >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主委会、常委会学习制度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5-17 10:35 点击量:
【字体:
    为加强社省委主委会会议和常委会会议成员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推进政治交接,根据《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地方组织领导班子的意见》,结合社省委的具体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内容
    1.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2.中共中央有关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
    3.中共中央、中共甘肃省委、九三学社中央以及全国和甘肃省人大、政协等重要会议精神。
    4.九三学社的历史和《九三学社章程》。
    5.经济、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知识。
    (二)学习的组织形式
    1.社省委主委会会议成员,以自学为主,每季度以主委会会议的形式安排一次主题学习日;每年至少参加2次理论讲座、培训班和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2.社省委常务委员的学习以自学为主,每半年安排一次主题学习日。
    3.学习工作由主委负责、分管副主委安排落实。
    (三)学习要求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理论素养并指导工作。
    2.社省委宣传部要根据不同时期所侧重的工作和学习任务,协助分管副主任委员做好有关工作。
    (四)本制度经主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后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