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九三学社组织工作专题研讨会暨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履职培训班召开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张鸣实 发布日期:2014-09-03 19:27 点击量:
【字体:
8月26日至30日,九三学社组织工作专题研讨会暨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履职培训班在云南举行,社中央组织主办这次会议,参加这次会议人员为九三学社25个省级组织的28位专职副主委,会议的主要内容:以《不辱使命――学习型组织的核心目标、能量结构与品质追求》、《领导者的新视野》为题目进行专题授课。针对专职副主委开展好社务工作,就角色定位、职责范围、应具备素质、如何处理与各方关系等具体问题进行发言研讨。通报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发了关于组织工作几个问题的说明的征求意见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作研讨会开幕讲话。邵鸿在讲话中说,专职副主委在九三学社组织建设中具有特殊地位,他们的素质和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地方组织的基本面貌,希望与会人员就专职副主委的角色定位、职责范围、基本能力和素质要求、选任与培养以及如何从制度上保证省级专职副主委更好履行职责等亟待研究的问题进行相互交流、深入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全程参加研讨,同大家互动交流,并提出延伸题目启发大家,会场发言很涌跃,不时出现“抢答”的场面,原定会议时间多次延长。会议闭幕时韩启德主席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此次研讨会暨培训班有创新、有民主、有实效。就专职副主委履职和九三学社组织工作,讲了三个方面。一是九三学社组织工作,强调组织工作对于九三学社尤为重要,只有实现组织上坚强,才能在新形势下,聚全社之力,完成历史赋予的任务。第一要有正确的顶层设计组织网络。第二一定要制度化。第三加强纵向组织领导。二是关于专职副主委的定位问题,最重要是同主委的关系,组织部要出指导性文件。三是如何作好一名省级专职副主委,韩启德概括为6个字,即人品、本事、境界。人品就是做到“忠”和“恕”;本事就是四个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尤其要处理好同统战部关系,体现政治领导;境界就是通过修身、学习来感悟人生,人的一生同世界万物相比是很短暂的,要树立正确 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有能力、有潜力、有时代背景的人,工作着、快乐着、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