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思想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严把入社关口 确保整体素质

来源:肃州区委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10-16 16:57 点击量:
【字体:
    近年来,九三学社肃州区委员会在组织发展中,注重质量与数量、发展与巩固、重点与非重点的关系,严把入社关口,不断优化成员结构,采取四项措施,为确保队伍整体素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注重前期考察。社区委会严格按照《九三学社章程》有关要求,严把“入口关”,在发展前期,给入社意愿者发放九三学社章程及相关学习资料,让其通过学习了解九三学社历史、发展和宗旨。在发展时注重考察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业务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四个方面的情况。
    二是严格组织发展程序。按照申请者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社员介绍、向申请者所在单位党组织和行政领导了解情况等程序,确保组织发展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三是全方位了解沟通。对申请入社且具备相应条件的人员,社区委领导都亲自面谈,掌握其入社动机、思想状况,并主动征求和听取中共区委统战部和申请人所在单位党组织的意见。
    四是制定培养考察期限。在被确定为入社积极分子之后,社区委会要求入社者列席社的各种活动半年以上,增强对九三学社的感性认识,培养参政议政意识和能力,同时再一次进行更深层次的全方位考察,确保社员素质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