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英才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员英才 >

王琛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2-26 17:15 点击量:
【字体:
       王琛,男,1964年11月生,籍贯山西,汉族。1998年2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兰大二院院长、微创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导。
       率先在甘肃省开展了腹腔镜胃癌根治术、结直肠癌根治术、甲状腺瘤摘除术、肝叶切除术以及腹腔镜对重症胰腺炎的治疗。多次举办甘肃省腹腔镜外科CME学习班,培养了一批腹腔镜外科医师,并指导其在当地医院开展腹腔镜外科手术。
       擅长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胆总管探查术、肝囊肿开窗引流术、肝包虫内囊摘除术等以外,还开展了腹腔镜胃癌根治术、结肠癌根治术、甲状腺瘤摘除术以及腹腔镜对重症胰腺炎的治疗,填补了我院腹腔镜外科的空白,此外,还积极协助其他相关科室开展妇科、胸外科、泌尿外科的腹腔镜手术。2005年2月至2006年2月作为访问学者在英国King,sCollegeHospital学习腹腔镜外科。每年诊治普通外科疾病患者达500人次,完成手术近300台次,其中腹腔镜手术约200台次。
       在国家级及省级杂志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作为主编撰写论著一部,参编论著一部。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九项,其中六项获科技进步奖从事普外临床工作二十余年。现任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甘肃省普外专业委员会腹腔镜外科学组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普外内镜诊疗培训基地主任,甘肃省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外科学专业委员会腹腔镜外科学组副组长,甘肃省医学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省医疗卫生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
 

上一篇:张和平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