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敦煌市委社员本职工作成绩斐然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08-11-24 00:00 点击量:
【字体:

2008年以来,九三学社敦煌市委广大社员勤奋工作,钻研业务,在学术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丰硕的成果,有的成果在全国范围内都产生了较大影响,为九三学社和民主党派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敦煌市政协副主席、社酒泉市委副主委、敦煌市委主委高德祥历时7年潜心编著的《敦煌古代乐舞》于年内出版,为敦煌学增添了新的重要研究成果,也为广大音乐舞蹈艺术爱好者学习古代乐舞知识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学习和参考资料。敦煌研究院支社社员沙武田经过两年半时间的研究,完成了在兰州大学历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工作并顺利出站,他的博士后报告课题《吐蕃统治时期敦煌石窟研究》,是学术界首次对敦煌吐蕃时期洞窟的综合研究,有添补空白的意义。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他的著作《敦煌画稿研究》一书,年内入选第二批《国家社科基金成果文库》。社员马强精心创作的国画作品《康定情歌》,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的《盛世和光---敦煌艺术大展》期间,经权威专家组成员推荐,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并颁发了收藏证书。社敦煌市委秘书长、敦煌研究院支社主委、副研究员孙志军因多年来埋头于敦煌壁画的摄录和保护,成绩突出,多部学术著作出版和发表,在学术界产生了良好影响,他本人也因此被推荐为奥运火炬手,今年7月,他参加了奥运火炬在兰州的传递活动。

 

                  (九三学社酒泉市委   章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