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兰州社员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助力防疫工作

来源: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 作者:王毅 刘锐 发布日期:2020-03-03 15:19 点击量:
【字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来自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药物研发团队和天津中澳嘉喜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医疗保障物资和生活用品,解决了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燃眉之急。
        本次捐赠价值8万元的植物精油消毒剂,是由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副主委梁剑平研究员、七里河六支社副主委李雪虎博士领衔的研发团队,与天津中澳嘉喜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经权威认证部门验证,3分钟内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等杀灭率达99.999%、对流感病毒、手足口病毒杀灭率达99.99%。
        目前,该团队已联系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上海药物研究所等专业机构,申请利用植物精油消毒剂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的灭杀实验。
        社市委将继续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攻关,为早日夺取抗疫胜利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