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金昌市委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员会 作者:张金芬 发布日期:2020-03-17 16:32 点击量:
【字体:
       
        为认真落实我市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3月12日,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员会副主委富多军带领调研组,赴永昌县六坝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六坝镇九坝村,实地考察调研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2014年,九坝村被列为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村,近年来,九坝村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按照“绿色、生态、创新、和谐”的发展理念,将全村打造成了美丽宜居的典型示范村。九坝村先后被列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随后,调研组就乡村振兴工作与六坝镇政府相关领导进行座谈,听取六坝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经验做法。为进一步推动六坝镇美丽乡村建设,社市委与六坝镇政府协商,决定将九坝村作为金昌“九三林”建设的示范点。
         “九三林”是社市委推动专家工作站工作的一种形式,也是社员参与社会服务实践活动的一个平台,通过“九三林”的建设激发社员活力,增强了社组织的凝聚力,也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