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张掖社员安燕家庭获“最美家庭”称号

来源: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 作者:何涛 发布日期:2020-05-20 16:19 点击量:
【字体:
        5月14日,张掖市举办全市“最美家庭”揭晓暨“驰援湖北防控疫情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九三学社社员安燕家庭获得了“张掖驰援湖北防控疫情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安燕作为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属代表宣讲了丈夫王向华出征援鄂的故事。
        安燕说,丈夫在递交请战书后对我讲:“我十分想去湖北抗疫一线,国家危难之际,如果大家都因为害怕而止步不前,那哪里还有国家,更别提我们小家了。”我对他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支持你。虽然不能与你同去武汉抗击疫情,但我的心永远和你在一起。请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父母与孩子,做你的坚强后盾。”
        安燕是一名柔弱的女性,但在困难面前无比坚强,面对丈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的选择,安燕有很多担忧和不舍,但她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了家庭的重担,独自承担起照顾家庭、照顾老人小孩的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后方、解除顾虑,支撑起疫情防控的大爱担当。
        现场观众无不沉浸在“最美家庭”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深情动容的家庭抗疫故事中,沉浸在他们义无反顾、坚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情景中,沉浸在家人为支持亲人安心抗疫、主动承担家庭责任的默默付出中,沉浸在他们传递良好家风的家国情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