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张掖市委召开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 作者:何涛 发布日期:2020-05-22 11:44 点击量:
【字体:
        5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张掖市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社市委主委王洁主持会议,副主委王栋、柳小龙,委员虎继红、李娜、汤海霞、吴惠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8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地方组织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等7个文件、《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等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社市委各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研究确定了提交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案;讨论通过了《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试行)》和《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2020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及基层组织工作手册;安排部署近期工作;研究确定组织发展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地方组织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等7个文件精神,坚持质量优先原则,严格把好组织发展选人用人关,一以贯之坚持“人才强社”战略。通过推荐和选派社员参加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工作,发现和锻炼人才,力争对干部使用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
        会上,通报了市区两级社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捐款捐物情况。王洁表示,我市九三学社优秀医务工作者和各条战线社员积极响应号召,坚守本职岗位,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宗旨,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九三人深厚的家国情怀和良好的职业操守。有的放弃休假,奔赴疫情防控各自岗位,像钉子般坚守在工作岗位,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有的踊跃捐款捐物,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有的做家人坚强的后盾,坚定支持抗击疫情,舍小家,为大家。大家所表现出的九三精神让人感动,我代表社张掖市委向全体九三社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王洁强调,社区委和市直各支社要深入挖掘和发现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社员,加大宣传和报道力度,积极向社员所在单位和部门推荐推举,引导和教育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创佳绩。
        王洁指出,今年社市委开展的专题调研课题“突出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应急能力建设”,社区委和市直各支社要高度重视,抽调骨干社员,积极参与调研,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指出,2019年社张掖市委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和长足进步,受到九三学社中央表彰,共有6名社员受到社省委会表彰。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是机关作风建设的有效抓手,社市委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提高机关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社区委和市直各支社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谏诤言、献良策。计划开展的3项社会服务活动,各级组织要及时协调,通力合作,与民主监督和精准脱贫工作相结合,扩大九三学社的影响。
会议还初步研究和部署了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相关纪念活动和其他事宜。
社区委主委张国斌、秘书长李珂,市直高等教育支社骨干社员翟玉邦,市区两级专职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