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兰州市召开七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 作者:李丹阳 发布日期:2020-06-23 17:19 点击量:
【字体:
        6月20日,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召开七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5月8日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社省委八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兰州创建全省民族团结示范进步市实施方案、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总结上年提案议案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参政议政和监督委员会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只有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才能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会议强调,各基层组织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聚焦“六稳”、聚力“六保”,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中心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
        社市委副主委牛铮超通报了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安排。他强调,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民主党派要“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社市委人才密集的智力优势,动员广大社员积极参与,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一要及早谋划、广泛动员;二要积极组织开展调研;三要加强参政议政人才培养和发现。
        秘书长王海红对2020年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基层组织换届是民主党派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推动实现班子成员新老交替与政治交接,是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巩固政治基础、实现政治抱负和社会价值的必然要求。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严格程序,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副主委张丽霞总结了2020年监督委员会工作要点。她指出,2019年监督委员会在社市委领导下,监督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2020年监督委员会将在总结创新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做好内部监督工作,为社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一是开展学习宣传营造监督氛围;二是编制《内部监督工作手册》;三是组织召开内部监督工作会议;四是合理调整监督工作组织机构;五是开展调研学习,兼蓄并用良法;六是探索实行内部监督工作方法;七是做好基层组织换届监督工作;八是开展重点领域和日常监督工作;九是构建全覆盖三级监督体系;十是全面开展内部巡察督导;十一是做好考核评议及结果运用工作;十二是开展研究总结提高交流;十三是继续推进品牌支社建设。
        社市委主委谢伟最后做总结发言,并就2020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案议案的撰写工作;二是深入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三是加快推进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四是精心组织安排好建社75周年社庆活动;五是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六是认真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七是认真做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