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肃州区委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九三学社肃州区委员会 作者:马燕 发布日期:2020-09-16 10:00 点击量:
【字体:
        近年来,九三学社肃州区委会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带领社员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等形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被九三学社酒泉市委表彰为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
        一是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坚持每年召开参政议政专题会议,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讨论拟定调研课题,成立调研小组,制定调研方案,有序推进调研工作。在此基础上,形成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政协提案,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设性对策建议,参政议政效果逐步增强。
        二是创新方式,开展一人一议活动。动员全体社员积极撰写提案建议,收到明显成效。近三年来,社员共撰写提案80余件,整理上报市委会、市政协30余件,区政协50余件,立案率均在80%以上。“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蔬菜市场建设与管理的提案”,2019年被区政协确定为主席督办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建议在成林大厦转盘什字安装交通信号灯的提案”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落实,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三是强化培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每两年举办一次提案培训班,邀请政协学习宣传提案委员会负责人专题辅导,从选题、撰写以及与自身专业、本职工作相结合等方面进行讲解。广大社员立足本职工作和熟悉领域,细心发掘素材,精心筛选提练,提案质量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社内政协委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努力提交高质量提案,深度参与提案办理,很好发挥了参政议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