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张掖社员参加市政协活动并发言

来源: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 作者:何涛 发布日期:2020-09-16 15:24 点击量:
【字体:
        8月26日-27日,张掖市政协组织开展全市“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专题协商调研活动。我社社员、市政协环资委界别成员王洁、柳小龙、李福、赵福堂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临泽县丝路寒旱现代农业示范园、民乐县六坝镇千亩梨园、旅游大通道林果产业带、黑河城区段生态治理等地,并参加了协商座谈会。李福针对“一园三带”新建续建项目存在的地、水、林、钱等投入和保障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借鉴甘州经验,坚持项目跟着造林走,统筹宜林荒山荒地荒滩,合理安排农村老旧房屋拆除、高标准农田整理、水肥一体化项目布局,将新增土地通过置换、串调等多种方式用于造林,保障绿化用地需求。二是借鉴临泽经验,统筹水资源承载能力,坚持以水定林、以水定绿,实施生态供水工程,通过改造自然坑、开挖蓄水塘坝和敷设管网、疏浚渠系等方式配套建设灌溉水系,解决造林绿化灌溉难题。三是借鉴民乐经验,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经济林、生态林、景观林“三林共建”,推动单一造林向造景、造血、造富转变,简单绿化向美化、靓化、产业化转变,实现兴林富民目标。四是借鉴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经验,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多元投融资机制,统筹整合三北防护林、新一轮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工程资金、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专项债券、贴息贷款、亚行贷款等资金,为“一园三带”新建、续建项目提供资金保障。同时其他3位委员也对外来树种的驯化及病虫害防治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秦学贵表示,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建议将认真总结归纳,形成专门调研报告,及时反馈给行政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