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定西社员参加安定区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来源:九三学社定西市基层委员会 作者:周海娟 发布日期:2020-10-10 16:25 点击量:
【字体:
        近日,定西市安定区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九三学社定西市安定区社员、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马瑞雪参加活动。
        这项工作自9月19日起,对公园路小学、大城小学、公园路中学、中华路初级中学、福台初级中学、东方红中学、定西中学、理工中专、甘肃中医大学定西校区、定西市幼儿园、福台幼儿园等11所学校(托幼),进校开展现场检查。科学监测学生常见病和生长发育情况,掌握学生近视、龋齿、肥胖、营养不良、脊柱弯曲异常等常见病及青春期发育情况,评估学生群体健康及生长发育水平。
        通过这次监测和干预工作,发现学生中存在不同程度的近视、肥胖、脊柱弯曲异常、心理健康、生长发育与青春期保健等问题。今后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使青少年儿童掌握科学用眼、合理作息、足量运动、良好姿势、均衡膳食等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自主自律的健康意识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