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金昌市委进村入户开展包帮工作集中攻坚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员会 作者:张金芬 发布日期:2020-11-11 11:42 点击量:
【字体:
        当前,正值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阶段,为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每一位困难群众在小康路上不掉队,10月29日,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副主委富多军带队,前往帮扶村——双湾镇龙寨村开展包帮工作集中攻坚活动。
         一是社市委与村两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对接会,详细了解联系村整体情况,就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以及脱贫边缘户的长期帮扶问题与村干部进行商讨,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二是社市委与金川区帮扶单位联合开展大调研活动,积极配合帮扶村开展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对标贫困村、贫困户退出验收标准和收官交账指标,全面检视脱贫攻坚成果;对照脱贫攻坚村户档案资料指导目录,对帮扶户的户级资料查漏补缺、整理归档,完善脱贫攻坚信息。
         11月2日,社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再次深入龙寨村,会同区级包帮单位、包村干部分组入户,通过走访入户了解扶贫户家庭收入、住房与饮水安全情况、过冬取暖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耐心听取群众的意见与诉求,向扶贫户讲解扶贫及惠民政策,填写入户走访日志。截至11月2日,社市委与金川区帮扶单位共计入户176户。
         通过开展包帮工作集中攻坚活动,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思想觉悟以及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帮助贫困群众坚定脱贫信心,鼓励他们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实惠,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