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西固基层委员会赴临洮开展专题调研暨社务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九三学社西固基层委员会 作者:候一兵 发布日期:2020-11-11 11:38 点击量:
【字体:
        10月31日,九三学社西固基层委班子成员在主委侯一兵的带领下,赴临洮就“农村及小城镇人居环境整治”课题开展调研,并召开社务工作推进会议。       
        调研组一行来到甘肃省首批18个特色小镇之一的临洮县洮砚水镇新农村示范区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走访入户和调查参观,调研组提出目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一是财政运行困难,资金缺口较大,二是乡村之间工作进展不够平衡,长效机制建立还不够到位;三是宣传动员不够扎实深入,群众主体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调研过程中,陪同人员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介绍,一是着眼生态宜居,多方改善农村基础条件;二是突出文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三是坚持绿色发展,持续狠抓村域绿化美化;四是狠抓综合治理,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调研结束后,社西固基层委召开社务工作推进会。副主委何朝辉领学了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侯一兵宣读了社市委关于同意各支社新一届班子选举结果的批复。
        社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丽霞对《九三学社兰州市监督委员会工作手册》进行深入解读,并对下月巡察考核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要求各支社认真学习《工作手册》有关制度和程序,规范填报表格;各基层监督员要明确责任、认真配合,保证社内巡查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社市委主委谢伟对社西固基层委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支社班子成员要讲政治,抓学习、讲团结、讲纪律、讲奉献、讲成绩,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同时善于发现和培养优秀社员;各支社间要加强横向联系,互相了解互相学习,实现资源共享,使社的基层组织更具凝聚力和影响力。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临洮陇右革命纪念馆和博物馆,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弘扬优秀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