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天水市委调研渭河流域麦积段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九三学社天水市委员会 作者:马霞 发布日期:2020-11-19 15:40 点击量:
【字体:
        11月11日,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天水市委副主委张继东率领调研组,对渭河流域麦积段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麦积区政府张树增副区长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伯阳镇伯阳村河道段,马跑泉镇崖湾村压缩式生活垃圾中转站,甘泉镇甘泉村、玉兰村生活污水收集工程等调研点,详细了解渭河流域麦积段河长制落实、垃圾处理、生活污水及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河道水生态环境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并进行探讨交流。
        调研组成员对麦积区在持续推进渭河流域麦积段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调研组强调,渭河作为黄河流域主要支流,生态环境脆弱、治理模式缺乏系统性,农村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相对滞后,运营成本过高等是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应着力补齐的短板。必须要以科学的方法全面把握渭河流域可持续发展的形势和任务,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推进渭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
        调研后,社天水市委将认真总结梳理,形成调研报告,通过政协提案和政党协商平台向上级部门反映,为促进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社市委骨干社员及机关干部全程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