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平凉支社开展“重走长征路,携手新长征”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平凉支社 作者:张惠萍 发布日期:2020-11-19 15:41 点击量:
【字体:
        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共识,追忆先烈事迹,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好服务平凉经济社会建设,11月8日,九三学社平凉支社主委张惠萍带领社员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重走长征路,携手新长征”主题教育活动。
        在红军长征纪念馆,看到一幅幅红军长征的画面、一件件红军长征的物品,听讲解员娓娓道来,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一心、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回忆起军民鱼水情深的往事。
        上山途中,九三社员、保至善纪念馆讲解员给大家讲解了“六盘山红军小道”和红军长征微缩景观的故事。社员们登上山顶,瞻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齐声诵读毛主席的著名诗篇《七律.长征》和《清平乐.六盘山》,心潮起伏。
        参观结束后,社员们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既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九三人的初心。重温长征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就是要继承发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