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肃州区委员会深入调查社会热点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2008-08-04 00:00 点击量:
【字体:

城市中小学班额过大一直是社会、家长反映较强烈的一个突出问题,也是制约我区教育进一步发展的主要瓶颈。为此,九三学社肃州区委会结合今年的工作重点,将我区中小学班额过大问题的调研确定为今年的重点调研。从4月份开始,抽调部分社员由副主委吴延军带队,深入我区城市10所小学、3所中学发放各类问卷100余份。并通过数据统计、调查问卷、座谈等形式对这些学校班额过大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对各校近几年来的实际班额进行了系统的统计汇总。对我区中、小学大班额现状、形成大班额的原因以及大班额对肃州区教育的影响等结合实际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提出了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投入,适度超前配置教育资源、加强薄弱学校的改造,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规范择校行为,严格学籍管理、制定控制“大班额”的工作意见,加强对控制“大班额”工作的领导和督导评估、加大舆论宣传、政策疏导,统筹安排,均衡各校学生规模,实现学生有序分流等六条切合实际的具体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