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定西基层委员会积极建言“十四五”规划

来源:九三学社定西市基层委员会 作者:段秋利 发布日期:2021-01-11 16:07 点击量:
【字体:
       近日,中共定西市委召开征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九三学社定西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沈亚新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沈亚新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建议:一是结合实情编制规划,为乡村振兴“指路”。突出规划的乡土气息,注重规划的可持续性、统筹性;按照实施落地可行的要求,根据基础条件、区位优势、产业或文化特色、群众参与积极性等因素,将县域乡镇、村社分门别类划分为不同类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进行重点打造,示范带动。二是健全完善体制机制, 为乡村振兴“固本”。建立防范返贫和新生贫困、解决次生贫困和相对贫困的巩固脱贫成果长效工作机制,科学研判脱贫攻坚项目中需要延续和升级的内容,并纳入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健全各项机制,推动各项建设内容落到实处。三是从注重文化保护、健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乡村文明建设、传承传统文化等方面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