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王洁为“十四五”规划建言

来源: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 作者:何涛 发布日期:2021-01-12 15:15 点击量:
【字体:
        1月8日,中共张掖市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张掖市委主委王洁发言。
        王洁表示,张掖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制定立意高远,实事求是,符合张掖发展实际和未来方向,对征求意见稿表示完全同意和赞同。
        王洁就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和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提出建议。一是应将中药产业发展单独规划,构建完整的中药材产业发展体系,制定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建设规划, 明确重点发展的道地优势药材品种, 力争培育全省有影响的中药材特色强镇或产业集聚区,扩大应用“互联网+道地中药材+基地农户”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新模式,促进产业增效和药农增收。加大道地药材及相关精深加工产品开发,生产制造一批高品质的“张掖好药”“张掖名药”, 引领产业整体高质量发展,为健康张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为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二是关于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她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我市应急物资储备方面暴露出一些问题,如缺乏规模化专业化的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库,没有相应的公共卫生应急物资生产及采购系统,物资短缺矛盾尤为突出,各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独立储备应急物资压力较大,日常储备量难以满足需要。她建议,我市应建立功能互补的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体系。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应借鉴战略储备粮等经验,按照“无事时动态跟新保质量,应急时可供调用保充足,迎战时及时送达保供应”的三保目标,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调配管理体系,建立应急物资储备库。建立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物资采购大数据平台,提高公共卫生应急采购专业化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医疗系统和企业的储备能力,鼓励倡导家庭和社会组织进行储备。
         社市委副主委柳小龙,专职干部何涛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