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定西市基层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

来源:九三学社定西市基层委员会 作者:段秋利 发布日期:2021-01-19 16:30 点击量:
【字体:
        1月16日,九三学社定西市基层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体社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指导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制度必然性、重要性和优越性的理解与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品性特质和文化精髓,紧扣我市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社定西市基层委员会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深思践悟学、入心入脑学,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把学习《条例》和中共定西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党派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增强社员统战意识,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