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员张孝金参加纪念穿越巴丹吉林沙漠20周年活动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3-29 15:43 点击量:
【字体:
        为弘扬人类探险精神,推广汽车摩托车运动,推动金昌旅游和经济发展,3月20日,“重走穿越之路,再圆探险之梦”人类首次驾驶汽车摩托车穿越巴丹吉林沙漠20周年活动发车仪式在金昌启动。金昌社员张孝金参加了此次穿越活动。
        3月21日,张孝金等金昌车手和内蒙古阿拉善右旗车手共13名穿越者,从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发车,于3月25日下午3点顺利到达“雅干”终点,两地车手组成的人类首次汽车摩托车穿越巴丹吉林沙漠20周年纪念穿越活动顺利完成,全程穿越距离660公里,过程历时5天。
        途中,穿越团队遇上大风、低温、扬沙等恶劣天气。张孝金克服种种困难,在大风扬沙中穿过世界最高沙山毕鲁图北坡,最终圆满完成穿越之旅。
        2001年3月17日,为支持北京申奥,在金昌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张孝金等人与内蒙古阿拉善右旗车手强强联合,驾驶汽车摩托车经历九天八夜,历尽千辛万苦,于3月25日成功穿越了巴丹吉林沙漠,创造了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为金昌赢得了荣誉,填补了金昌无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的空白,为宣传甘肃、宣传金昌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提高了金昌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