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肃州区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九三学社肃州区委员会 作者:马燕 发布日期:2021-03-29 15:49 点击量:
【字体:
         3月24日,九三学社肃州区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主委马德敏、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妥林元出席;社区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委员列席会议,主委吴延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吴延军代表班子从思想政治引领、领导班子建设、正确行使权力、强化责任担当四个方面对照检查,全面检视了问题和不足,剖析 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提出意见建议。
        马德敏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九三学社酒泉市基层组织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效果非常明显,为今后召开基层组织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社区委班子政治坚定、民主团结、关系和谐、廉洁自律,体现出参政议政质量高、组织凝聚能力强、组织社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成效显著、在疫情防控中作用发挥好等特点。
         马德敏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政治共识,重点学习贯彻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二是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庆祝活动,积极参与党委部门和社市委的各类活动;三是做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体现高水平、高质量;四是充分发挥专家工作站平台作用,努力使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高起点、高标准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注重吸收高层次人才,加大年轻社员培养力度,落实人才强社战略;六是切实做好换届工作,提前与统战部沟通协商,争取支持和帮助,确保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搞好政治交接。
         妥林元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组织周密、程序规范,班子成员会前认真学习党派中央、社省委相关文件,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准确、开展批评深刻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鼓劲、治病强身的效果。
        妥林元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民主党派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通过这种形式达到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广泛凝聚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民主生活会长效机制。从健全具体工作制度上进行研究和完善,逐步形成能操作、可持续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完善内部监督工作机制,用好制度、好机制续写深化思想政治过硬、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的新篇章。三要巩固、深化和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坚定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四个认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