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定西市安定区委参加区政协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安定区委员会 作者:周海娟 发布日期:2021-03-30 09:28 点击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城乡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水平,促进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实现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提升,3月22日—27日,安定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区政协副主席张永红带领下,赴南京市江宁区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重庆市大渡口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九龙坡区“红色管家”服务中心开展考察学习活动,借鉴先进地区垃圾处理政策措施和方式方法,为全区垃圾处理工作提供科学参考依据。社安定区委员会副主委周海娟参加了此次考察学习活动。
        调研组了解到,南京光大环保采取BOT方式建设营运垃圾焚烧发电厂(含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销售所产生的电力、灰渣及附属产品),研究开发垃圾处理技术,提供有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重庆三峰环境公司针对生活垃圾的压缩处理,有效发挥中转作用,为垃圾的终极处理做了扎实工作。“红色管家”服务中心凝聚四种红色力量,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调指导、镇街狠抓落实、社会共同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格局。
        小区垃圾分类是垃圾处理的源头工作,通过走访几个小区发现,大多数实行环保企业+政府配备各类垃圾分类设备,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人员等监督引导居民做好生活垃圾的基础分类(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工作,为垃圾运输处理做铺垫,形成了源头分类—中转运输—终级处理的工作链。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调研组成员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博采众长,勤于反思,把学习经验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为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