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社白银市委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成果评估“大排查”工作

来源: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 作者:温贵军 发布日期:2021-10-21 16:22 点击量:
【字体:
        为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成效可持续,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按照中共白银市委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评估“大排查”统一部署要求,10月20日,九三学社白银市委员会主委刘鹏江带领机关干部赴靖远县吴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按照“大排查”的具体要求,深入帮扶户家中,开展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评估“大排查”工作。
        刘鹏江对照“大排查”内容,与该村负责人就“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兜底保障、产业帮扶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掌握。刘鹏江一行来到帮扶户家中,与贫困户一起拉家常、话发展,详细询问他们今年的秋收情况、务工收入、冬季取暖准备情况,根据所掌握的家庭实时情况分析预判“两不愁三保障”达标风险,通过与帮扶户的交流,了解掌握他们的真实想法和情况,耐心细致解答帮扶户对政策方面的困惑。刘鹏江表示,社市委将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提升后评估质量,在精准、动态、长效上下功夫,确保脱贫攻坚成果,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