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玉门市支社围绕玉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九三学社玉门支社 作者:王凤郧 发布日期:2021-10-22 15:34 点击量:
【字体:
        2021年玉门市“两会” 即将相继召开。九三学社玉门市支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尽展团结奋进的社员风采。
        一是凝心聚力建诤言全体社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玉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诤言,围绕城市建设、公共交通、农林养殖、医疗卫生、文化事业、民生实事、脱贫攻坚、新能源产业等方面意向性选题,提前做好提案议案的撰写与提交工作。近年来,支社向省、市、县各级人大、政协提交建议、提案被采纳102件,8件被高度重视列为重点督办案。在我市“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是调查研究谋发展玉门市支社把开展调研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积极参与各级人大、政协、统战及社酒泉市委组织的学习研讨、调研考察及议政会议,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调研计划开展独立调研或联合调研。此次即将参会的2名人大代表、7名政协委员在前期充分调研酝酿及会议研讨的基础上,形成的参政议题主要围绕生育奖励政策、美丽乡村建设、科技创新扶持政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教育均衡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医疗、养老和幼儿托管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谏诤言。
         三是参政议政强担当支社重视发挥社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行风工作监督员作用,社员中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7名被聘请为特约检察员、行风评议员4名。支社制定了《社员述职办法》等规章制度,增强社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的责任意识,鼓励社员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调研会、听证会、座谈会等,参会社员会前认真准备,会上积极发言,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玉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及有关部门的采纳,认真履行职责,展现了社会责任与担当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