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武威市委员会赴凉州区开展设施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九三学社武威市委员会 作者:王熠君 发布日期:2022-05-20 15:35 点击量:
【字体:
        5月18日,九三学社武威市委员会调研组赴凉州区开展乡村振兴设施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社市委副主委、市地震局副局长叶社元带队,社市委副主委、秘书长李海洋、社内相关农业专家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凉州区发放镇发放村、下双镇蓄水村、四坝镇海湾村和甘肃盛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村委会基本情况、主导产业发展和学校、卫生室等公共基础设施配备情况,围绕当地在基本农田、日光温室、拱棚种植中存在的病虫害防治、品种更新、高效栽培技术培训及生态环境保护、当地群众常见的慢性病防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村委会负责人、合作社负责人和村民进行了座谈,针对存在的问题,就九三学社武威市委会如何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创建社会服务实践基地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调研期间还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向村委会和村民发放了印有防震减灾知识的彩页、扑克牌、手提袋等宣传材料,引导当地村民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防范,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下一步,社市委将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研究确定《九三学社武威市委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创建实施方案》,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聚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拓展发挥作用的渠道和途径,树品牌、建阵地,将碎小、分散、短期的服务模式转为固定的、集聚的、常态化的服务模式,把创建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作为进一步调动、整合社内优质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载体,发挥社员专业优势和特色参与社会服务、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社员归属感的新平台,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的新举措,发挥“九三所能”助力“基层所需”,努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