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参加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座谈会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张金芬 发布日期:2022-07-29 17:49 点击量:
【字体:
       7月27日,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座谈会,通报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旭洲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员会副主委何永红、秘书长张金芬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意义,更大范围地发现人才、吸纳人才、储备人才、培养人才,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拓宽用人视野,及时物色发现、推荐使用党外代表人士,做好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要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何永红在座谈会上做《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发言。他就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大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大力提升培训质量,突出抓好知识和能力培训,着力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综合素质和“五种能力”。二是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建立党派与党派成员所在单位的中共党组织的长效联系协调机制,了解成员在党派组织及工作单位的表现情况,为成员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三是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作用,推荐党外代表人士轮岗交流、挂职锻炼,为代表人士成长搭建舞台、提供机会,支持和保护他们在专业领域和本职岗位深入探索,建功立业,不断提升代表人士的履职能力,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张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