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强化“四项举措” 着力加强宣传信息工作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张金芬 发布日期:2022-07-29 17:52 点击量:
【字体:
       近日,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宣传信息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关于2022年二季度全市统战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关于转发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小庚对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的批示》等,总结2022年度上半年宣传信息工作情况,安排下半年宣传信息工作。
       会议指出,党派宣传信息工作肩负着内聚人心、外树形象、记录历史的重要职责,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重要渠道,是领导决策的参考依据,也是交流工作经验、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我们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宣传信息工作水平,确保宣传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九三学社金昌市委员会高度重视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紧紧围绕中共金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社务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着力加强宣传信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社市委领导班子将宣传信息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在社市委的各种会议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多次强调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平时通过各种形式,经常给宣传信息工作出点子、交任务,引导宣传信息工作始终跟随新形势的发展要求,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及时调整社市委的宣传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宣传工作服务社务工作、树立九三良好社会形象的职能作用。
       二是制定完善制度,明确具体要求。社市委制定了《宣传、信息工作实施办法》,对宣传信息工作职责和任务、报送程序、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以制度促进宣传信息各项工作落实。建立信息员制度,在社员比较集中的单位聘任信息员,及时将社员的工作动态、履职情况、科研成果向社市委反馈,加强宣传信息工作。
       三是主动搭建平台,营造良好氛围。社市委主动加强与电视台及报社的合作。2020年承办的“风雨同舟携手前行——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书画展”,2021年举办的“九三学社专家院士科普行”活动,特邀请金昌广播电视台和金昌日报社进行宣传报道;2022年的招商引资工作、社市委荣获社中央表彰、专题传达学习中共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信息,均在《金昌日报》刊登,扩大了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力。
       四是采取多种方法,加大宣传力度。社市委利用“金昌九三社员之家”微信群,及时宣传各类会议和服务社会的重大活动及有关情况,动员全市社员积极阅读、转发社市委宣传信息。同时,做好《金昌九三》社刊的编发工作,大力宣传社组织活动、重要会议精神、参政议政成果、社员风采等。
       据统计,1月—7月,社市委共报送宣传信息31篇,其中信息被社省委网站采用28篇,被甘肃统一战线网站采用2篇,被中共金昌市委统战部采用19篇,《金昌日报》宣传报道3篇。因宣传信息工作突出,社市委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2020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社员王锐的作品《以<团结报>为媒,与九三学社结缘》被社中央评为“全国优秀新闻作品奖”。(张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