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 “四个强化”全面助力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钱晓 发布日期:2022-08-02 14:10 点击量:
【字体:
       今年以来,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做好凝心聚力、自身建设、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全面助力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引领,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传达落实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并通过组织主委会、专题学习会、落实中共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骨干社员参加线上培训班等不同层次的集中学习。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4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各基层社员参观学习中广核智能微电网、鸿坤水电光伏电站、中以产业园等地,了解农业、科技、能源等领域发展建设情况,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
       强化组织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召开社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通过组织廉政谈话教育,加大对领导班子遵守社章、履行职责、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社市委全体委员、监督委委员,各级社组织班子成员,骨干社员近50人参观了酒泉警示教育基地。同时,创新形式、拓展渠道,注重宣传,上半年积极向社省委和市委统战部报送信息53篇。
       强化参政议政,扎实做好履职工作。举办参政议政知识讲座,邀请专家围绕提案工作和社情民意等方面内容作专题授课,组织全体委员、骨干社员共60人参加培训,切实提高社员撰写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酒泉市委“1246”的发展思路,联合社嘉峪关市委开展“加快水系连通工程实施,助力酒嘉双城经济圈发展”专题调研,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决策。积极开展商贸流通领域专题调研,了解巨龙农业物流港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和酒泉盛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并积极建言献策。
       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推动社会服务。在敦煌市沙州镇古城社区创建全省首个“九三学社同心服务站”,邀请社省委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充分展现九三学社的新作为、新担当。助力乡村振兴,赴敦煌市阳关镇调研阳关镇寿昌海水系、冷水鱼繁殖基地等地,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公益义诊活动,并向阳关镇捐助帮扶资金1万元。此外,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派专人参加统一战线“同心”志愿服务队伍;指导基层组织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助力乡村振兴科技讲座、地震科普进校园、“三下乡”、非遗传承保护等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