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 开展对口市卫健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何涛 发布日期:2022-08-03 11:52 点击量:
【字体:
       为纵深推进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7月28日至29日,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组成调研组,赴高台县和山丹县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民主民主监督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南华镇中心卫生院、南华镇南岔村卫生室、巷道镇卫生院正远分院、高台县中医院及山丹县位奇镇卫生院、清泉镇北湾村卫生室、山丹县人民医院等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详细了解了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情况。
       在高台县和山丹县召开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了解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就加强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加强过渡期内特殊人群动态监测等方面与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市卫健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展开了交流,并充分交换了意见,征求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以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对标对表,通过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艰苦努力,巩固已有成果,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做好健康帮扶后评估的各项工作。要落实动态防贫返贫监测帮扶,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群众的优势,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严重困难户患者救治情况的动态监测。要落实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深化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稳定乡村医生队伍。
       调研组表示,通过本次调研,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后续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联系,结合我市实际深入分析相关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社市委主委薛琴,副主委成喜平、李福,市委委员张国斌,秘书长何涛,社区委专职副主委李珂,医疗卫生界别社员管鑫,市卫健委分管工作副主任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高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燕,中共山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强,山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林、人民政府副县长曹海霞陪同调研。(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