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组织广大社员深入学习中央战线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刘青梅 发布日期:2022-08-05 14:53 点击量:
【字体: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之后,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迅速在社市委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就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转发推送,组织全市社员进行了线上学习。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权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内容,以及《新华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统战系统中引发热烈反响》《新华社第一观察: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人民日报评论员: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等重要评论。
       7月29日至30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会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战略全局,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统战工作“六个坚持”基本任务、“十二个必须”根本指针,指出当前统一战线工作“三个更加重要”的作用。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和更进一步做好党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广大社员纷纷表示,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不同形式、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全市广大社员广泛深入学习会议内容,深刻理解把握会议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关于多党合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举措、构建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的时代要求、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原则方法等,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二是要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社市委成立35周年文艺展演、重点课题调研、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会议精神来指导工作实践,引导广大社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三是要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的工作职能,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社员积极围绕“强省会”战略行动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重振兰州辉煌、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刘青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