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携手奋进,铸牢国家生物安全‘国之重器’”主题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 作者:李丹阳 发布日期:2022-09-20 15:17 点击量:
【字体:
        9月18日下午,为持续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激励广大社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 携手奋进 铸牢国家生物安全‘国之重器’”主题活动。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万代红、中共兰州市委统战部一科负责同志应邀出席,社市委主委张丽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委郭建宏、秘书长王海红及城关区基层委、参政议政工作专委会和青年工作专委会骨干社员约20人线下参加,各支社社员约100人线上参加。
        活动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武维华主席在《中国新闻发布》杂志上发表的题为《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 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建功立业》文章,组织观看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成立35周年专题片。主题活动通过参观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P3实验室,集中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片、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相关报道,听取我国重大烈性动物疫病防控前沿研究专题报告,直观地揭示了我国面临的严峻的生物安全形势,令大家深受教育。
        张丽霞认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召开之年,也是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成立35周年,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节点,面对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选择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意义深刻。她希望,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充分发挥我社科技界人才优势,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从“0”到“1”的原始创新上潜心研究,在攻克“卡脖子”技术上狠下功夫,同时牢记参政党使命,履行参政党职责,围绕科技领域建言资政,积极反映科技界有关的意见建议,为铸牢国家生物安全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添助力聚合力。
        张丽霞要求,全社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紧密结合,统一认识,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组织构架,细化班子成员职责分工,稳步推进内部监督,夯实和巩固组织发展基础;不断规范组织生活会议,按照制度要求,明确会议主题、规范会议流程、丰富会议内容、深化会议内涵,结合基层组织自身实际开展具有九三特色、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要进一步切实有效地提高履职能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强省会”行动战略,围绕中共兰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积极发挥特色优势,多观察、多思考,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惠民之力,努力将本职工作与民主党派工作相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建功双岗的新使命,用履职的新成效谱写兰州九三学社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