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钱晓 发布日期:2022-11-16 17:12 点击量:
【字体:
       今年以来,在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中共酒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九三学社酒泉市委员会认真贯彻《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社内外力量,找准开展社会服务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坚持围绕中心,助力乡村振兴。赴敦煌市阳关镇调研阳关镇寿昌海水系、冷水鱼繁殖基地等地,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向敦煌市阳关镇捐助帮扶资金1万元,并在阳关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公益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同时,结合全市特色产业发展和农业企业技术新需求,九三学社玉门专家工作站5名科技特派员深入乡村、企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园区、合作社开展定点服务和技术指导,破解产业发展技术瓶颈,为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创建服务平台,铸塑“同心”品牌。积极探索民主党派在基层组织服务中心大局、展现凝心聚力特点、创新社会服务的新模式,在敦煌市沙州镇古城社区创建“九三学社同心服务站”,搭建了一个九三学社发挥作用、展现风采、服务群众的履职平台,标志着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内涵更加丰富,外延更加宽广。作为全省首个“同心”实践服务基地,目前积极开展了社情民意了解、健康义诊、公益培训、文化交流等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九三学社的新作为、新担当。
       聚焦医疗服务,开展同心义诊。组织酒泉市人民医院、酒泉市中医院和敦煌市医院的心内科、神内科、心胸外科、呼吸科、妇科、中医科、针灸科等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13名专家,深入乡镇、社区开展了同心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了卫生健康咨询服务,免费发放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识和常见慢性病、饮食调养等方面的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待患者共计1000余人次。此外,举办全市“呵护女性健康 一起向未来”女性健康知识主题讲座,九三学社相关专家为市直机关单位女干部讲解了相关健康知识,增强了广大女性保健意识,树立了健康生活理念。
       发挥特色优势,开展科技下乡。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积极组织社内法律、科技、医疗方面专家和技术人员赴肃州区乡镇开展了以送法律、送科技、送医疗为主要内容的“同心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助推产业发展”三下乡活动。同时,举办“发挥科技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科技讲座,结合乡镇特点,为农户详细讲解了栽培技术及经济林病虫害防治等知识,有针对性解答解决了农户在种植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