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甘州区委员会召开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孙晓英 发布日期:2022-11-23 17:04 点击量:
【字体:
       11月19日,九三学社甘州区委员会召开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区委主委、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李福主持会议。社区委委员和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参加党的二十大甘肃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等,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通报了九三学社甘州区委员会“社员之家”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和2022年度社员表彰事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指路领航、举旗定向,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气势恢宏,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加强学习,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甘州区全体社员要按照社中央、社省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把准吃透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找准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社务工作扎实开展。社区委会委员要带头学,全面深入学,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逐字逐句研读,原汁原味研读,努力参透本质、悟透精神。要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上来。要团结引导广大社员,继续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传统,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优势,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要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深入开展“做实事、创品牌”社会服务活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州贡献智慧和力量。(孙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