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地方 >

九三学社陇南市基层委员会参加市政协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座谈会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郭小德 发布日期:2022-11-24 11:44 点击量:
【字体:
       11月22日,陇南市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陇南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杨春洲、副主委王建军、市直支社社员杨斌参加。
       梁英指出,《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对政治协商工作提供的制度保障和作出的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
       梁英强调,学习贯彻《条例》是政协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制定《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在政治协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全市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健全同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沟通联络机制,为他们参政议政创造条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在政治协商中的主体作用,广泛联系所代表的党派团体,在政协这个平台上更好发挥作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条例》为指引,坚持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注重政协协商议政的质量提升、坚持“双向发力”的工作要求,把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要求落实到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凝聚团结奋斗的集体智慧和磅礴力量。
       会上,王建军代表基层委员会做了《学深悟透〈条例〉 提升协商能力》的交流发言,杨斌撰写的论文《加强党对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受到会议表彰,并作为优秀理论文章撰稿作者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