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本职工作两不误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2-13 13:39 点击量:
【字体:
        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是来之不易的,各方面都作出了贡献。
        习近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中共甘肃省委决策部署和社中央具体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宣传报道投身一线的感人事迹,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自发行动、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为全面彻底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九三力量。
        一是讲政治、守初心。通过机关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共甘肃省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号召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向总书记学习、向总书记看齐,紧跟核心、紧随领袖、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忠诚英勇的战斗表现,证明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核心的忠诚。要求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从严落实落细落小各项举措,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决有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献爱心、讲担当。截至目前,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累计捐款115670元,捐赠口罩22600个、次氯酸钠1吨、84消毒液6箱。有11名成员写下驰援湖北的请战书,300多医护工作者始终坚守岗位,近200名社员坚守防疫一线。各基层组织向地方党委报送抗击疫情相关信息22条。
        三是讲典型、赞英雄。积极引导社的各级组织及时发现在阻击疫情一线坚守工作岗位、参与患者救治的医务工作者,挖掘他们的感人事迹和英雄壮举。社省委宣传部门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组织各类新闻稿件14篇,对嘉峪关、张掖、平凉、定西、白银、金昌、武威、酒泉、天水、兰州、陇南市委会和省中医院等基层组织中,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社员的感人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风雨同舟渡难关的强大合力。
        四是出点子、提对策。如何应对疫情造成的各类困难局面及带来的影响,社省委及时在参政议政骨干和广大社员中征集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捐赠物资进行军事化管理,按应对疫情需要进行分配的建议》、《关于及时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诊人员活动轨迹等信息的建议》等8条建议,上报社中央、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有关方面的建议得到省委书记林铎的批示。
        五是守纪律、抓落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里有关要求,结合社省委实际,采取网上办公、错峰上班、轮流值班,通过电话、手机、网络、视频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办公,要求值班人员认真做好防护措施,全面完成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战“疫”打响,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14亿中国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经过艰苦努力、顽强斗争,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