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为武汉决战,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朱建文 发布日期:2020-02-18 11:27 点击量: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中共甘肃省委决策部署和社中央具体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宣传报道投身一线的九三社员感人事迹,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自发行动、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为全面彻底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九三力量。
        在九三学社中央领导的部署下,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成立了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要求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动员全社力量共同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社省委根据社中央安排部署,制定了《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关于为九三王选关怀基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基金”捐款的具体事宜的安排》,统一部署,分步实施,在尊重社员个人意愿的基础上,提出由社省委集中汇集捐款后统一交基金会和社员直接捐款到基金会等两种形式,指定专人专户,专门负责社员捐款事项,确保社员捐款能够记录清晰、账目准确、汇款及时。
        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响应社中央号召,纷纷积极捐款,为广大基层组织和社员带了一个好头。社省委机关干部踊跃捐款,在短短的时间之内就捐款达到上万元。经过省直直属各个基层委员会和支社的广泛宣传动员,广大社员积极参与,捐款踊跃,热情高涨。兰州、白银、天水、金昌等市委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捐款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由各市委会、基层组织直接组织捐款汇入社中央王选关怀基金会的捐款已经达到了近7万元,这些捐款都表达出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强烈意愿,彰显了九三人浓浓的爱国情怀。
        截止到2020年2月16日晚23时,社省委共收集到陇南、白银、平凉和兰大、交大、工业学院、文教、建筑、地勘、环保、中医药大学和电大等社组织社员捐款人民币96400元。这批捐款已于2月17日上午全部汇入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助力抗击疫情。在捐款的同时,各基层组织还广泛发动社员力量,筹集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捐助到防疫一线。社员张华、师富贵等企业家更是担当起社会责任,以个人、以企业的名义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有能力、有信心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英雄的中国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