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主页 > 社内要闻 >

王琛挂帅 援鄂出征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 作者:梁宝峰 发布日期:2020-02-18 15:40 点击量:
【字体:
        2月17日,九三学社社员、兰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琛领衔医疗队队长,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集结。这是省内首位三级甲等医院院长亲自挂帅出征武汉。
        为全力援助湖北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甘肃省抽调全省医疗战线骨干和精英组建了第五批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赴湖北开展援鄂救治工作。本次医疗队由来自省内12个市州、57家医疗机构的147名医务工作者组成。
        2月17日14时,庄严的出征仪式在兰大二院至公堂前举行。兰州大学、兰大二院领导以及100余多位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自发前来为他们壮行。
        在出征仪式上,王琛代表医疗队郑重表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白衣战士必须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尽忠职守。我们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到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并确保全体队员逆行出征、平安归来。在场人员向队员们送上鲜花和祝福,用热烈的掌声向队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大家举起右拳,与队员们一起庄严宣誓: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九三学社社员、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张韶橘也在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之列。从年前至今,张韶橘已经在发热门诊抗疫第一线连续奋战了整整一个月。在定西市举行的出征仪式上,同在一个医院工作的妻子带着女儿涵涵前来为他送行,张韶橘一把将女儿抱在怀中,依依不舍地叮嘱:“听妈妈的话,等着爸爸回来。爸爸给你和妈妈献上最美的花束。”
        王琛、张韶橘是九三学社甘肃社员的优秀代表。我们祝愿他们安好、英雄凯旋!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